首页>协会服务>
培训交流

协会人才培训

2012-06-01

为进一步解决我省物联网企业人才短缺,流动过快的问题,本会联合国家相关培训中心、在杭高校和有资质的专业培训机构,积极探索最优物联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培训方式,设置培训项目如下:

一方面是物联网人才匮乏,一方面是物联网产业膨胀过快,两者形成了强烈的需求:

 

培训项目一:《物联网工程硕士研究生班》:针对物联网企业及研发机构对物联网工程师人才的需求。协会培训中心与浙江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合作开展物联网软硬件工程硕士在职研究生班。时间:两年半期。

培训项目二:1+2物联网中小企业成长高级研修班》;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开展,采用:集中授课+专题研修+现场诊断++沙盘演练+专家驻企辅导+改善落实+监督执行+目标达成;以集成式的培训方式,让团队通过学习,完成系统化的企业管理解决方案。 时间:一年

培训项目三:《工信部-微软物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为载体,与思创理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合作,专门针对在校大学生,共同建立物联网实验室、课程实验模块、师资培训和项目实训、企业订单式培训等服务。时间:半年

培训项目四:《两化深度融合1+2“智慧工业”》;与中科院杭州射频识别技术研发中心、浙江思创理德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针对工业企业总经理+生产副总+信息化总监的1+2培养模式,增强工业企业的运营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为当地的两化融合树立标杆。时间:半年期。

培训项目五:《政府项目、知识产权、标准申报,信息安全宣贯培训》,与科技中介、相关研究机构合作开展。短班,以会员需求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