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服务>
标准引领

《浙江省智能计算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研讨会召开

2022-12-19

12月15日,在省经信厅、省市场监管局指导下,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组织召开《浙江省智能计算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研讨会。省经信厅数字经济处姚春彬主任出席并讲话。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汇报了《智能计算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编制情况。之江实验室、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阿里云、新华三集团、浙江联通、大华股份、每日互动、迪普科技的专家们在线上或线下参加会议。大家就智能计算产业链标准体系框架进行热烈、深入的讨论,并初步统一意见。

省经信厅姚春彬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研讨会卓有成效,也感谢物联网产业协会对产业链提升所做的工作,希望产业链龙头企业积极参与、发挥所长,尽早完成标准指南编制、审定和发布,携手提升我省在智能计算领域的标准话语权。

受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分别牵头了我省标志性产业链:网络通信、智能计算、数控机床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的编制,旨在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打造标志性产业链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