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服务>
标准引领

协会组织召开小微园区标准、大型仪器共享相关标准研讨会

2019-03-18

313日上午,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组织牵头召开了“数字化小微企业园建设通用要求”标准研讨会,浙江省经信厅、浙江银保监局、湖州市经信局、台州市经信局、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三大运营商、绿城产业服务、绿漫科技、齐圣科技、杭州市标准化研究院、绍兴市物联网技术应用研究会等20余位专家及标准起草工作组成员出席本次标准研讨会。

浙江省经信厅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处劳俊华处长首先向与会人员阐述了编制数字化小微企业园标准的意义及主旨。纪卫平秘书长就数字化小微企业园建设标准的任务来源、制定标准的作用、编制起草原则、标准制定过程、标准主要内容等向参会代表作了说明。与会代表们本着科学求实、积极负责、协调一致的原则对该项标准草案各项内容进行了充分、认真、细致的讨论。会议气氛热烈,研讨成果丰富。

313日下午,在杭州电子科大文一校区召开“大型仪器设备动态监管与共享平台 第1部分:通用要求”的团体标准初稿研讨。标准由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牵头制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资产云开放协同创新中心、电信、信产、省计算机研究所等多家单位以及多位标准专家参与。会议主要研讨了标准的框架结构以及文本内容,各位专家也对标准修改提出众多建设性建议,使得标准的制定更加适应不同使用场景,更具有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