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服务>
项目申报

关于申报2017年第一批智能制造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的通知

2017-02-27

 各市经信委:

       为更好地申报国家智能制造领域标准项目,依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行业标准制定管理暂行办法》(工信厅科〔200987号)要求,现将组织申报标准制修订项目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依据

      (一)项目申报须紧密结合《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纲要》(浙政发〔201551号)、《关于印发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纲要智能制造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的通知》(浙经信法规〔201678号)。

       (二)行业标准范围按照“重点制定本行业领域的重要产品、工程技术、服务和行业管理标准”的要求,经查新后提出的行业标准项目无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二、申报重点

       (一)涉及我省优势产业的标准,重点包括智能传感与控制装备、智能检测与装配装备、智能物流与仓储装备。

       (二)紧密结合《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纲要》产业发展重点,主要包括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与现代交通装备、高端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新能源和节能环保装备、通信网络与智能终端、专用集成电路与新型元器件、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工业软件、生物医药和高性能医疗器械、新材料、绿色石油化工、时尚轻纺业等领域的标准。

        三、申报要求

       (一)各市经信委按地域征集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汇总后报我委遴选和上报。

       (二)申报材料:标准草案、《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申请表》(附件1)、《行业标准项目建议书》(附件2)。

        (三)申报方式:请各市经信委在31日前将申报材料纸质(一式二份)和电子版材料汇总后报送省经信委法规处或省智能制造标准联盟。联系人:法规处 严亮,电话:0571-87058269,邮箱:380613511@qq.com;省智能制造标准联盟 吴军航,0571-87203550wjh_zaii@163.com。(邮件注明行业标准申报)

        附件:1.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申请表

                2.行业标准项目建议书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7214

 

 

附件1

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申请表

 

行业:              承办人:        电话:          传真:        电子邮箱:

标准项目

名称

标准

性质

制、修订

完成年限

标准化技术组织

主要起草单位

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程度及标准号

代替标准

经费预算(万元)

 

 

 

 

 

 

 

 

 

 

注:1、产品方面标准、节能与综合利用标准、安全生产标准、标准样品和工程建设标准项目分别列表。

2、修订项目,请在“代替标准”栏中注明修订标准号和年代号。

33、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项目,请填写采用标准编号及年代号。

 

 

附件2

行业标准项目建议书

 

建议项目名称

(中文)

 

建议项目名称

(英文)

 

制定或修订

□制定

□修订

被修订标准号

 

采用程度

 IDT

 MOD

 NEQ

采标号

 

国际标准名称

(中文)

 

国际标准名称

(英文)

 

采用快速程序

 FTP

快速程序代码

B

C

ICS分类号

 

中国标准分类号

 

牵头单位

 

计划起止时间

 

目的﹑意义或必

要性

 

指出标准项目涉及的方面,期望解决的问题;

 

范围和主要

技术内容

标准的技术内容与适用范围;

项目建议性质为强制性,需指出强制内容;

国内外情况

简要说明

1. 国内外对该技术研究情况简要说明:国内外对该技术研究情况、进程及未来的发展;该技术是否相对稳定,如果不是的话,预计一下技术未来稳定的时间,提出的标准项目是否可作为未来技术发展的基础;

2. 项目与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采用程度的考虑:该标准项目是否有对应的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标准制定过程中如何考虑采用的问题;

3. 与国内相关标准间的关系:该标准项目是否有相关的国家或行业标准,该标准项目与这些标准是什么关系,该标准项目在标准体系中的位置;

4. 指出是否发现有知识产权的问题。

牵头单位

 

(签字、盖公章)

       

标准化技术组织

 

(签字、盖公章)

        

部委托机构

(省级经信委)

 

(签字、盖公章)

        

[1]  填写制定或修订项目中,若选择修订必须填写被修订标准号;

[2]  选择采用国际标准,必须填写采标号及采用程度;

          [3]  选择采用快速程序,必须填写快速程序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