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动态>
协会活动

浙江省数字经济(网络通信)标准化试点重大项目正式启动

2022-11-30

11月28日下午,浙江省数字经济(网络通信)标准化试点重大项目启动会暨标准国际化培训活动在杭州之江饭店成功举行。浙江省经信厅、省通信管理局等有关政府部门领导出席并讲话。

项目总负责人、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理事长凌云,项目技术负责人、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陈自力等项目联合体成员单位代表,网络通信产业链龙头企业和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会员单位等40余位嘉宾参加会议。


会上,在政府领导的见证下,项目联合体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共同按下启动掌印,标志浙江省数字经济(网络通信)标准化试点重大项目正式启动。同时,与会代表审议了浙江省网络通信标准创新联合体(网络通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设方案。

项目技术负责人、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陈自力布置技术实施方案,项目联合体成员单位还分别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标准化能力和工作安排

在标准化培训环节,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TBT中心主任周树华博士作“标准国际化现状及技术工作程序”主题培训讲座。浙江省物联网联合应用实验室负责人龚金来还分享了“网络通信终端设备检测校准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最后,项目总负责人、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理事长凌云作总结发言。凌云理事长充分肯定了会议成效,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以产业链为目标,突出标准体系建设;二是以创新为基础,争夺话语权;三是发挥联盟支撑作用,深入合作;四是迭代升级,引领发展。

   据悉,2021年6月,受浙江省经信厅、省市场监管局委托,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牵头编制《浙江省网络通信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2年4月,浙江省经信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行文正式发布该指南。2022年10月,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牵头联合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标准化协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数字经济(网络通信)标准化试点重大项目”。随着项目的正式启动,联合体将在项目总负责人凌云理事长和项目技术负责人陈自力院长的带领下,联合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产业链重点企业支持下,圆满完成项目任务,推进我省网络通信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