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省物联网应用开发实验联合中心赴省电检院交流活动

2020-05-19

2020年519日下午,浙江省物联网应用开发实验联合中心应邀拜访了浙江省电子信息化产品检验研究院。省电检院副院长张君、检测中心主任唐相雷以及事业发展部主任杨利恒等人热情接待。

张君副院长大致介绍了省电检院的情况,作为浙江省首家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省级质检机构,主要承担全省电子信息产品及计算机软件产品测试公共平台的建设和运行、全省信息系统信息安全测评公共平台的建设和运行、全省计算机网络性能测试公共平台的建设和运行以及全省信息技术标准化工作中的技术性、基础性工作。截至目前,省电检院已承接了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8项、其中软课题18项;发表专业论文76篇、获得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29项;主持和参与国家标准制定11项,主持完成省标和团体标准2项,参与团体标准制定2项。

技术中心领导认真聆听了省电检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向对方介绍浙江省物联网联合应用实验室的功能,基于物联网行业应用,以5G智能终端设备实验测试为主体的综合科技服务机构,由4大实验室构成,分别是5G实验室、物联网lot实验室、可靠性实验室和可生产性实验室,提供从产品研发测试、中试、产品摸底测试、电性测试、无线参数测试,到产品可生产的焊接打样、STM打样、模具打样,主板生产成品组装一条龙服务。

与会期间,双方就标准化工作、实验室产品检测认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以下合作意向:

一、标准化合作:通过技术中心与省电检院电子信息信息技术标委会强强联合开展技术交流,一同推进“品字标浙江制造”及相关领域标准化技术支撑工作。

二、实验室合作:充分发挥物联网联合应用实验室在无线测试领域与省电检院实验室在光学、电子信息领域的设备的优势开展设备共享服务,开通绿色检测认证服务通道,后续通过联合应用实验室报送的产品在检测认证中可以享受时效和费用上的优惠,以及双方的技术人员不定期进行后续技术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