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动态>
协会通知

关于举办“5G+云+AI”鲲鹏计算产业生态赋能数字产业链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2020-08-17

各有关单位,各会员单位:

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计划的通知》(浙人社办发〔202022号)的工作安排,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将举办为期三天的5G+云+AI’鲲鹏计算产业生态赋能数字产业链高级研修班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背景

     新一代信息技术正朝着深度融合的方向发展,其中“5G+

+AI”的融合将创造智能制造智能网联车智慧城市等潜力巨大的数字经济产业,成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数据的海量存储和密集计算对智能计算产业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也对智能计算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以华为与政府携手打造的“5G++AI”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圈模式将构筑自主安全可控的智能计算产业发展新高地,助推各省、市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二、时间地点

    时间 :2020826-28

    地点 :浙江省杭州市之江饭店(杭州市莫干山路188-200号)

    报到时间:826日上午9:30-12:00

 三、培训对象

1. 政府相关部门主管领导

2. 鲲鹏生态合作伙伴售前及研发工程师

3.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会员单位、浙江省鲲鹏计算产业联盟成员单位相关专业技术人员     

    4. 申报高级职称的相关技术人员   

    报名限50人,根据报名先后额满为止。

  四、学时证明

     本研修班是浙江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0年度高级研修计划项目,研修结束,培训合格学员将获得浙江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18个学时并录入登记管理系统,作为相关领域高级职称评定依据。

 

 

 

五、培训班议程

时间

培训内容

主讲师资

826

星期三

9:30-12:00

报到(浙江省杭州市之江饭店:杭州市莫干山路188-200号) 

学员签署《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线下培训防疫排摸及承诺书》

13:3014:00

开班仪式、学习习总书记浙江考察时讲话视频

14:0017:00

“新基建”的内涵与意义;

1.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基本内涵;

2.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建设革新;

3.加快构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战略意义;

4.新基建背景下产业数字化应用及发展机遇;

王核成

827

星期四

9:0011:30

新基建推动计算平台创新

1.“5G++AI”对计算平台的挑战

2.鲲鹏计算产业平台战略定位

3.开放&开源的鲲鹏产业生态体系

4.鲲鹏计算产业生态打造和发展;

杜洪亮

13:30-17:00

鲲鹏计算平台框架与技术

1.鲲鹏处理器与鲲鹏计算产业平台

2.鲲鹏性能优化十板斧

3.鲲鹏调优实践及生态建设

4Mind Studio全流程开发实践

5MindSpore全场景AI计算框架的核心技术解读

饶万军

828日星期五

9:00-11:30

鲲鹏计算产业应用分析

1.  鲲鹏计算使能产业链(硬件、软件、中间件、应用……

2.  鲲鹏计算产业典型应用

3.  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4.  金融行业解决方案

5.  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

钟启宏

13:30-17:00

参观考察华为杭州研究所,海康威视展厅

 

六、主要授课教师

主持人:纪卫平,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秘书长、浙江省智能制造标准化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浙江省鲲鹏生态产业联盟秘书长、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浙江省政府采购网专家库专家,浙江省经信委《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纲要》专家,省发改委、省质监局标准化重大战略专家,省科技厅、省财政厅政府资产智能管理专家,杭州市、温州市人工智能项目评审专家,瑞安市科技咨询委专家、绍兴市数字经济咨询专家、杭州青山湖科技城发展智库首席专家。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中国社会组织5A级协会,协会由从事物联网产业技术研发、产品设计、生产制造、系统集成、应用推广,以及为物联网产业提供产业促进、人才培养、标准研制、技术咨询和评估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结合组成的,是立足浙江、面向全国的行业组织,协会目前集聚省内外物联网产业生态链400多家会员单位,联盟成员单位1000多家,涵盖物联网传感层、网络层、平台层、数据层和应用层的生态链各领域的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产业包涵了传感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及相关传统产业。致力于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打造物联网产业应用生态圈,助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授课老师:

王核成 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浙江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上海交通大学)。现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创新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德先进制造与管理研究中心中方主任、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中国管理研究,SSCI 期刊)副主编、战略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兼任浙江省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创造学会副会长、浙江创业联盟副理事长、德国  Fraunhofer(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机构IAO 研究所中国专家。

杜洪亮,现任华为浙江云与计算业务部CTO,浙江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COO,负责华为自研鲲鹏处理器,鲲鹏计算平台及Atlas人工智能平台在浙江的生态培育,合作伙伴体系建设,品牌推广等;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智能计算,人工智能应用等领域有深刻的理解和解读.

饶万军,现任华为浙江云与计算业务部FAE,负责华为自研鲲鹏和昇腾生态软件迁移、性能调优的技术支持,以及合作伙伴能力培训等;在鲲鹏服务器整体架构、软件迁移、性能调优等领域有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钟启宏,现任浙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技术总监,负责技术团队建设和能力提升、行业解决方案孵化和高校技术合作及人才培养。曾就职爱立信、NEC NETAPP、 思科,在ICT领域有丰富的经验。

七、其他事项

1.本次培训由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自筹经费组织承办,不收培训费。

2.学员研修期间中餐统一安排,外地学员有住宿需求请提前和协会联系,由协会统一预订,住宿费及往返交通费自理。

3. 根据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提出的关于“推动高质量复工复产 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工作部署,以及浙江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参加培训学员必须遵守培训期间的疫情防控规定,配合主办单位的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并签订《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线下培训防疫排摸及承诺书》。

4.请在824日前将报名表报送至协会邮箱 zj_zaii@163.com 

   联系人:倪曼茜   电话:0571-88366896    

   附件:报名回执

 

 

2020817

附件回执:点击下载 /Upload/file/202008/20200818151109_570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