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动态>
协会活动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成功举行2019年会

2019-12-25

20191219日,“2020物联网创新服务能力发布会2019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及浙江省智能制造标准联盟年会在杭州隆重举行。浙江省经信厅一级巡视员凌云、技术创新(人工智能)处处长李永伟,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理事长陈宗年,浙江移动副总经理陶晨,浙江电信副总经理陈华、浙江联通副总经理虞允纲等领导和400多位会员老总及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凌厅长作当前经济形势和数字经济主题报告。凌云强调,数字经济无处不在,就是产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全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理事长陈宗年作讲话:只有抱团才能取暖。团就得团心,要全面协同。

陈宗年认为,物联网的广义化、物联网的实体化、物联网的应用化。物联网早已突破了传统的物联相连,已经全方位联在一起,很难区分。物联网实体化,回归做实业,瞄准硬科技。

陈宗年指出,2019年,四大关键词:5G、区块链、科创板、长三角一体化。陈宗年表示,物联网企业不能对区块链视而不见。科创板推出兴起新的一轮上市热潮,新一轮上市热潮推动新一轮的双创热。《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影响将极其深远。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陈宗年表示,要夯实基础,认真布局;要关注大势,参与规划。投入不能少,产出可缓缓;要掌握核心技术,但不能为了技术而技术,“S型曲线”比任何时候都重要。

陈宗年理事长强调,回归本质、回归常识。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是一个整体,要干单个会员不能干的事情。陈宗年希望,加快物联网创新,发挥市场拉动、技术推动要素,同时协会在争取政府支持、生态支撑上发挥更大作用。

在发布会环节,浙江省标准化战略重大试点项目-人工智能试点项目发布了阶段性成果。

同时,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发布了第一批浙江省数字化小微企业园等级评定名单:颐高创业园、飞跃科创园、汇富春天电商产业园、濮院毛衫创新园等上榜。

阿里云阿里云IOT事业部生态运营总经理吴金海分享《“平台+生态”助力万物智联》。

华为浙江智能计算业务部总经理李航分享《鲲鹏展翅,力算未来,共赢多样性时代》。

中国电信集团天翼物联解决方案部行业总监陈昊分享《拥抱5G 共赢万物互联新未来》。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执行秘书长孙建明发布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公共服务能力。

在年会环节,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完成了轮值理事长交接仪式。2019年度轮值理事长单位、浙江电信副总经理陈华,2020年度轮值理事长单位、浙江联通副总经理虞允纲分别致辞。

2019年度轮值理事长单位、浙江电信物联网中心总经理方军予作协会工作报告。

纪卫平秘书长作协会财务报告和会费等级调整提议。全体会员代表一致鼓掌通过了报告和提议,并审议通过2019新入会会员名单。

大会上,与会领导为2019浙江省级物联网年度奖项颁奖。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2019年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陈宗年理事长表示,本次活动安排非常充分,非常有时代感、有方向感、有知识性,开得非常有意义。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事业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