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动态>
协会活动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主持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一场创新发布活动

2019-10-17

20191018日至22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举行。

1018日上午,世界互联网大会重头戏——“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机器人现场弹奏的钢琴声中开幕。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吸引了600余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参加,参展企业总数创历史新高。

1019日下午,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主持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专场创新发布活动,来自全球的十余家创新企业参加发布。

鲁尔物联:基于多源数据驱动的灾害链监测预警系统


令人敬畏的是来自太平洋的台风。台风是一种破坏力很厉害的灾害性天气系统,极易诱发城市内涝、房屋倒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作为全域安全物联网的倡导者,鲁尔物联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GISBIM、超前预测预警技术融合多源数据,打造安全全领域综合平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Maxar产品在互联网世界的应用


Maxar是地球智慧信息和空间基础设施领域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和创新者,为政府和商业客户提供颠覆性的价值,帮助他们监测、理解和应对我们不断变化的地球;提供全球宽频通讯;探索和推进空间利用。

晓社交-全球社交媒体红人大数据营销服务


拾互动CEO杨瑄揭晓网红经济背后逻辑。拾互动是一家专注社交网络生态链的品牌整合营销公司。基于“社交+”(social+)的服务理念,整合社交网络生态,通过内容、多媒体技术多维创新,重塑品牌影响力和形象力。


通过大数据驱动资源与服务融合,面向未来的营销创新服务,为全球创业者带来更多惊喜。

中储智运:用科技让物流更高效


中储智运李敬泉基于对平台物流业务的了解与洞察,对互联网与需求域的创新路径进行分析,中储智运以平台大数据为依托,用数字技术作工具,打造了丰富的大数据产品:如司机信用分、“智援”应急物流调度系统及大宗物资道路整车运输健康指数等。

中储智运基于平台大数据并依托科技,通过高介入的专业服务,以“用科技让物流更高效”的理念,打造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

火石创造:生物医药数字化创新资源协同平台


生物经济正加速成为新的国家战略,中小型企业开始成为全球医药市场的创新主力。

从用户需求出发,充分赋能企业创新全流程要素,加速中国生物经济发展。“生物医药数字化创新资源协同平台”将大幅提升中国生物医药企业的创新效能、缩短创新周期。

贸点点:互联网+全球贸易诚信体系建设平台


“贸点点”是国家共享经济典型平台、中国十大影响力品牌,利用共享经济理念及互联网+手段,对全国流通领域250万名以上QC进行共享利用,建立了庞大、专业且低成本的诚信网络,为诚信体系建设提供了最基础的“水”和“电”。

先合信息技术创始人陈良表示,“贸点点”创新品控、防伪溯源及融资服务三大业务联动发力,促进打造强大的贸易诚信体系,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航天恒嘉:基于大数据应用的智慧消防管控平台


基于大数据应用的智慧消防管控平台是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特色应用实践,平台针对消防管理中常见的日常管理和防灭火痛点,结合三维地理信息系统、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发展。及时掌握社会各领域消防火灾预警、监督管理,并有效解决,实现消防系统全联网监控,消防管控智能化、可视化、痕迹化。

该平台能有效调度各种救援力量、协调各种应急资源、快速调取实时视频,实现消防态势、综合治理、辅助决策、协同联动的消防管控智能化。

智慧消防-政府有要求,城市有需求,市民有诉求,航天恒嘉打造的好用、易用、实用的智慧消防管控平台实现了消防防灭火融合,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又一特色应用。

易航海:多功能电子纸质海图辅助决策系统


电子海图桌是基于大尺寸触屏设备,支持光栅纸质海图、电子海图的展示和实时更新,支持实时船位、基本标绘和量算等功能,支持离线海图模式,符合海图数据加密标准,能够进行航保信息查询、统计分析的一体化海图桌系统。

浙江易航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王华副总经理分享“多功能电子纸质海图辅助决策系统”,该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涉海机关及海洋院校的海图电子化技术,并为物联网时代的新型海图机标准化探索打下坚实基础。

安存:电子证据平台助力金融纠纷一站式化解


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可信电子数据构建者,他们将互联网行业与司法行业深度结合,研发出了电子证据平台,该平台有效解决了虚拟电子数据认定问题,为当事人和司法审判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多司法通道流转。

安存总经理冯保龙表示,网上纠纷网上解,电子证据是关键,有了这个平台,电子证据认定、流转轻松解决,案件批量高效处理不再是问题。

传贝:高速星球战略启动


交通强国,科技兴国,嘉兴壹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助力传统高速服务区向智慧高服升级,为出行提供新商业与全域智慧化综合服务,实现智慧出行,赋予高速出行新的魅力,他们是如何打造智慧高速服务区的?

壹传科技创始人兼CEO朱芳义表示,让商业滋养幸福,让城市智慧互联,让服务区智慧化、科技化,让出行饱含幸福与获得感!

常笑“健康之光”战略发布


常笑健康COO钱丽华表示,常笑的平台生态结合健康的新需求、新供给,以服务驱动新消费,通过“一体三维四端”的模型打造常笑联盟。


上海常笑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健康管理、医学新媒体、医师学术服务、临床诊疗及科研辅助平台搭建的专业服务商。

展车宝:让14亿中国人智能安全出行


车智路电子公司总经理闻建尧分享“展车宝智能安全出行俱乐部”。浙江车智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基于智能传感器检测及监测车辆状况,减少故障车上路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以纠正驾驶员的不良习惯,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让车主平安出行,同时打造车联网为载体的车主优质生活的生态圈。

融都:智能营销助力银行数字化转型


作为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融都科技立足金融科技,服务普惠金融,在获客、风控、贷后等各业务环节帮助银行业金融机构搭建数字化IT系统平台,提高运营效率,管控和降低风险,助力于银行数字化转型进程。

依托其专业的金融科技业务系统能力,相信融都科技将围绕银行等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做出更多贡献。

俞珏:大数据教育


美式海内外科技创新CEO俞珏分享《大数据教育》,并举行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还组织了100余人专业观众现场参加发布会并参观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会员单位老总和高管纷纷表示感谢协会的安排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感谢大会组织单位、发布单位和会员单位,以及大会自愿者。不忘初心,携手产业伙伴,“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物联网产业生态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