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6月动态简报

2018-07-02

64日上午,诺基亚贝尔浙江分公司(诺基亚贝尓杭州研发中心)总经理冯燕、诺基亚贝尔大中华区业务发展总监周峰等一行拜访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与协会纪秘书长进行了沟通交流,诺基亚贝尓和协会就双方在物联网通信技术、行业合作、标准制定等方面进行合作达成一致意向。

67日,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浙江省智能制造标准联盟)组织召开行业标准立项培训会议。

612日至13日,为学习借鉴浙江省在特色小镇建设和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无锡市委相关部门和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领导及专家一行来杭与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交流座谈,并考察了杭州市云栖小镇、滨江物联网小镇和中国电信双创物联网基地、数梦工场等。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秘书长纪卫平、杭州云栖小镇管委会副主任周焕臣分别介绍了有关成功经验,得到了无锡来宾的高度赞许。双方表示,进一步加强浙江省与无锡市在物联网领域的合作,形成长三角强强联动优势。

614日,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联合山西省阳泉市政府共同举办国家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产业对接会。阳泉市委书记关建勋、市长雷健坤等政府主要领导,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秘书长纪卫平及会员单位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对接会。

会上,阳泉信息产业公司总经理孙建明、百度云副总经理管瑞峰、方大智控董事长宋宏伟等共同探讨物联网与大数据产业在山西省(阳泉)的合作机会。同时,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了一批物联网项目的合作签约,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620日,方大智控副总经理孙泉明一行到协会交流;

621日,协会组织召开浙江省人工智能标准化试点项目申报会议。

627日,为落实浙江省委部署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浙江省经信委法规处李丹处长一行调研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副理事长)标准化工作,海康威视产业发展部、供应链部、知识产权与标准部相关人员参与交流。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陪同调研。

629日,由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联合支持,MIT-CHIEF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在杭州举办。本次路演的14个项目,以物联网、AI、医疗和金融科技等高新技术领域为主,其中不乏有望在未来2-3年成为各自领域的新独角兽的潜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