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动态>
协会活动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主办5G与物联网峰会

2018-04-19


4月13日,2018浙江5G与物联网产业峰会在杭州隆重举行,峰会以“智联世界,共创未来”为主题,由浙江省经信委指导,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联合杭州市滨江区政府主办,诺基亚贝尔杭州研发中心承办,汇聚了政府、专家、企业家资源,围绕5G和物联网的应用和发展等话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并开展高峰对话和圆桌研讨会,共同展望5G与物联网的美好未来。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凌云副主任,杭州市滨江区政府郑迪副区长诺基亚贝尔王建亚总裁,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纪卫平秘书长莅临峰会。


浙江电信物联网中心总经理方军予、浙江移动政企部副总经理冯杭生、浙江联通物联网总经理邱金海、阿里云高级架构师韦国坚、海康威视楼宇事业部总经理胡明辉、吉利易云总经理丁少华、利尔达创始人陈贤兴、宇视科技副总裁张晓琳等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会员单位及诺基亚贝尔合作伙伴共计200多人出席峰会。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凌云副主任向大会致开幕词。凌云表示:“诺基亚贝尔带领业界共同研讨5G的发展,有力推动了浙江省5G面向全国、面向世界的发展步伐,并积极落地新技术,将助力浙江建设网络强省。”

凌云强调:5G通信发展前景非常光明,探讨如何将5G应用在制造业、物联网等领域,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诺基亚贝尔总裁王建亚,以“智联世界,共创未来”为主题,介绍了诺基亚贝尔如何在“新时代”来打造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新央企”。王建亚表示,诺基亚贝尔杭州研发中心是公司在中国最大的研发中心,是创新技术的领跑者,创新生态的倡导者。王建亚表示:

诺基亚贝尔将继续积极践行‘创新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的发展承诺,将杭州研发中心作为5G及物联网产业发展新技术领域的创新动力基地,高效结合杭州优质活跃的生态环境,搭建产学研用合作的交流平台,打造完整和丰富的5G与物联网生态系统。


峰会上,诺基亚贝尔还与合作伙伴共同启动“浙江省5G与物联网生态圈”,为同业者搭建合作创新共赢的舞台,寻找更多合作机会,以开放的姿态迎接更多合作伙伴的加入,共同推动物联网的落地应用。


中国移动浙江公司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冯杭生进行了题为《运营商在5G时代的展望》的演讲,提出“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已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中国在5G上的贡献全球瞩目,成为5G技术、标准、产业、应用的引领者之一。

相比于4G的“修路”,5G则是“造城”,需要打造跨行业融合生态,如通信产业、工业制造、智能车联、增强/虚拟现实、物联网等。中国移动已全面布局,成立5G联合创新中心,开展跨行业融合创新,积极构建融合生态。


阿里云高级架构师韦国坚在主题报告《未来 · 万物智联》提出“1朵云”、“2个端”、“3类伙伴”、“4大领域”的系统性思想。


海康威视楼宇事业部总经理胡明辉《AI Cloud:云边融合》主题报告着重展示了海康威视AI Cloud的设计理念和主要成果提出边缘节点、边缘域、云中心等概念


诺基亚贝尔还在本次峰会上展示了诺基亚5G 技术结合物联网在诸多领域的应用案例,如基于5G的VR直播系统、NB-IoT地质灾害监测和预警解决方案、物联网Edge+视频分析人脸识别解决方案等。

与会嘉宾代表还实地参观了诺基亚贝尔实验室,与5G 前沿技术亲密接触。5G 时代,未来已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