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动态>
协会活动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参加2017全球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峰会

2017-09-18

910日,由工信部指导,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主办,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等联合支持,2017全球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峰会暨SENSOR CHINA开幕式在上海举行,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曦主持大会。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总经理丁文武、工信部电子司副司长吴胜武、上海市科委主任寿子琪、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出席并致辞。

工信部原副部长、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名誉理事长杨学山作感知推动数字化转型主旨报告。杨部长指出,变革的大潮,汹涌澎湃;所有的变革,起点是感知,其不同点、关键点,是一条完整无缝的、高质量长期的数据链。传感技术与产品,建议传感改为感知,要有目的的感知;产业链要从后端移到前端,与用户和设备商相结合。当前,中国传感器产业,是极其好的发展机遇,杨部长希望,千千万万不要错过时机,千千万万不要因为自己犯错,而错过机会。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超越摩尔”研发中试线,标志着国内首条、全球领先、兼容CMOS(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的8英寸研发中试线正式投入运营。

华为副总裁楚庆等作拥抱物联网时代主题报告,中国智能传感器产业地图首次发布。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秘书长兼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副秘书长纪卫平在颁奖晚宴上,为麦乐克等联盟十佳会员单位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