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动态>
协会活动

“团体标准编制及标准化管理工程师培训班”在杭举办

2016-07-05


 

2016年6月22-24日,由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主办的团体标准编制及标准化管理工程师培训班在杭州北部软件园成功举办。来自浙江省30余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相关国家标准主要起草专家担任主讲。专家们对《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及社会团体标准的最新政策、《团体标准化第1部分:良好行为指南》、《标准制定的特殊程序第1部分:涉及专利的标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指出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是发挥市场主体优化标准化资源配置的重要举措,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团体标准的编制。

此外,专家们为企业参与团体标准的编制进行了全面的指导,从标准提案至发布阶段的工作规程、标准编制范围的设定、技术要素的编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专家们还列举了参培企业相关领域的标准立项申报案例,为学员们讲解了其中的修改意见及建议,并为申报2016年“浙江制造”、“智能制造”团体标准的参培企业进行了项目申报指导。

与会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