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员之窗>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会员企业家风采:浙江宇视总裁张鹏国

张鹏国,现任宇视科技(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常务理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执行董事,千方科技(002373)副总裁、董事。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系、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从事安防行业20余年,先后就职于中国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华三通信(H3C)技术有限公司。20111130日,创立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


宇视创业7周年(20112018年),营收13倍增长(3亿元→40.7亿元)。截止2018年底,宇视科技在全球视频监控市场排名第五,在中国市场排第三位。


张鹏国主要社会荣誉: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卓越企业家奖;浙江省优秀企业家、中国安防行业杰出企业家、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标准化先进个人、安防技术行业标准化工作先进个人、浙江省高级经济师、杭州市滨江区政协委员等。


张鹏国语录一二三:AI的强工程、强垂直和强细分,让算法继续无限细分,贴近各行业深度业务及管理需求的公司将有大把机会,但不算独角兽,可算小鲜肉:颇有颜值,年少成名不稳重,尚需时间和历练来积淀代表作。

5G+IOT+AI,会催生出量大得无法想象、内容丰富得无法想象、迭代速度快得无法想象的大数据,而云计算和云存储又让大数据跨越时空限制,看起来无比美好的新世界就在眼前。But,大数据的根本性问题始终在:数据产权归谁?数据安全性问题?大数据运营模式何在?

所有的问题积累到一个点,马上会对现有的“计算+存储+网络”的体系架构提出新的挑战,这是大公司的战场。上一轮体系架构性的革命因“安防IT化”而起,宇视科技得以杀出重围,下一轮会是谁?互联网企业?通信及IT企业?安防企业?答案在时间里。

任何时候,数字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