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产业动态>
产业动态

海康威视与传化智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02-26

2018223日,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在杭州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智能城市物流中心、智慧物流、智能仓储、供应链金融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进物流行业智能化、数字化、平台化转型。

根据传化智联(002010225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此次合作将以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为核心,通过全面数字化完成“人、车、货、场”的重构和升级,推进物流行业智能化、数字化、平台化转型,助力数字“传化网”战略的落地。

传化智联与海康威视,双方一致决定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具体合作内容如下:

1、依托先进的物联网设备,基于视频处理技术和视频分析技术,共同推进城市物流中心智能化、可视化,业务数据化。基于甲方的城市物流中心网络,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开展停车场智能化、园区智能安防、园区货物智能追踪识别等应用,提升园区管理效率以及对园区业务活动数据的存储、分析、应用能力,打造智能化城市物流中心一体化解决方案,链接并服务全国数千个城市物流园区,共同推进全国物流园区信息化、智能化建设。

2、基于强大的软硬件研发能力,共同推进智能物流的升级,实现车辆、货物在途全程智能化、可视化动态管理。通过构建车联网及智能应用,实现对卡车运行状态、卡车司机状态、在途货物状态的可视化,对车辆存在的风险及安全隐患发出警示,保障运输安全,服务于公路物流及多式联运、全国超过2000万卡车及 3000万卡车司机、生产制造企业。

3、聚焦智能仓、无人仓技术应用,提升仓储效能及管理效率,共同沉淀智能仓储行业解决方案。采用机器人、智能识别、无人机等技术,为甲方城市物流中心仓储及社会仓储资源提供智能仓储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仓储货物自动定位、识别、搬运、库存智能管理,以及仓储的智能安防管理。

4、依托可靠的支付与金融支持,共同推进供应链及金融服务。基于甲方全流程及高效的订单管理系统(OMS)、仓储管理系统(WMS)、运输管理系统(TMS)、园区管理系统(PMS)等全流程管理体系合作为生产企业提供供应链解决方案,服务货主企业不少于100万家。在此基础上结合第三方支付、商业保理、融资租赁、保险经纪等金融服务体系,为货主企业提供资金支付、信贷融资等方面在内的金融服务。

5、基于物流行业数据沉淀,通过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等技术共同探索现代物流及其它新兴产业的创新应用。应用机器视觉的模式识别与行为分析技术,共同探索在物流垂直行业及其它领域的应用,包括针对非快递领域的货物分拣,物流园区分拨货物体积通用测量解决方案;共同探索无人叉车、自动驾驶、无人机等技术在物流、仓储等领域的应用。

6、根据业务的逐步开展,在业务成熟、时机合适时将成立合资公司,实现实体化运作。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时间:20011130日;注册资本:922886.5114万元,注册地址:杭州市滨江区阡陌路555号;法定代表人:陈宗年。经营范围:电子产品(含防爆电气产品、通信设备及其辅助设备、多媒体设备)、飞行器、机器人、智能装备、汽车零部件及配件、车用电气信号设备装置的研发、生产;销售自产产品;提供技术服务,电子技术咨询服务,培训服务(不含办班培训),电子设备安装,电子工程及智能系统工程的设计、施工及维护。 (国家禁止和限制的项目除外,涉及许可证的凭证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服务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引领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以打造传化网智能物流业务为首要发展目标。截止到20176月底,传化智联业务覆盖超过30省市自治区200多个城市,服务399万司机及车辆,16.2万物流商。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中国社会组织5A级协会,是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单位,浙江省智能制造标准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单位,协会整合顶尖资源,助推我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物联网产业生态链!地址:杭州市云栖小镇·云计算产业园1号楼2楼,加入我们:0571-88366896,微信:1885815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