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产业动态>
产业动态

AT&T取消华为合作?施一公为西湖大学请辞清华副校长;联通中高层调整完毕丨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0110

2018-01-10

法国总统马克龙“骏马外交”亲近中国,会见马云、郭广昌、刘强东、潘石屹

今日头条

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被列为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成员单位

国家标准化委员会近期成立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专家咨询组,全面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我国人工智能标准化工作。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被列为总体组成员单位。

118日,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将应邀出席正式成立大会。据悉,同期将发布《人工智能标准化白皮书》。

 

会员风采

中控:参建的杭州地铁4号线南段开通

1917:30,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正式开通试运营。从杭州地铁1号线、2号线,再到杭州地铁4号线,中控人从未缺席。

中控(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信息公司作为杭州地铁综合监控系统和公安通信系统的集成商,得到了业主、公安和运营部门的一致好评嘉奖。

新华三:中标中石化高端存储设备集采

新华三集团(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副理事长)近日中标2017-2019年中国石化总部高端存储设备集采框架,进一步巩固了新华三作为中国石化数字化解决方案核心合作伙伴地位。

新华三与石化盈科于2017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于中国石化信息化建设实践经验,在智能制造、能源互联网、智能工厂、能源云安全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通信运营

美国运营商AT&T:放弃与华为合作

知情人士称,AT&T已经放弃了与华为合作,不在美国售卖华为智能手机。去年底,美国18名国会议员联名致信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邮件中,再次提到2012年时美国国会发出的、在美国市场对华为设备的禁令。

华为声明强调,华为将按计划向美国市场发布新产品以及具体上市信息。余承东感慨道:’“中国对美国那么开放,而我们在美国却被害成这样。”

中国联通:中高层人事调整已完毕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联通中高层人事调整已完毕,除了个别因为流程问题还无法公布任命的干部外,其余均已明确。总部负责人数量有所缩减,不少总部部门只有一正一副。

另外,中国联通公布了子公司、直属单位、省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名单。联通浙江省分公司(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胡行正任总经理;钟永新、柳卫国、虞允纲、胡晖任副总经理。童海波任天津市分公司副总经理。

 

创业创新

马云:考虑阿里附属公司在香港上市

18日,香港浙商联合会成立。浙商总会会长、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今后阿里巴巴将加大对香港的投资,考虑将阿里巴巴附属公司在香港上市,欢迎港交所修订上市规则。另外考虑在法国建一个物流中心。

“我现在希望阿里巴巴能回到香港上市。”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希望借由港交所启动的“同股不同权”机制,来迎接新经济企业。

施一公:请辞清华,全职执掌西湖大学

经多方渠道证实,中科院院士、著名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已于近日请求辞去清华大学副校长职务。

施一公表示,在辞去副校长之后,将继续保留在清华的教授职务。这是为了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正在筹建中的西湖大学,“脚踏两只船”也不符合他一贯的做事风格。

科技部:明确2018年重点工作

19日,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2018年,科技部重点工作包括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取得新进展,加强面向科技强国的基础研究,大力推进科技型创业与成果转化融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技行动,大力发展民生科技,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等。

2017年,全社会R&D支出占GDP比重为2.15%,超过欧盟152.1%的平均水平。2017年,全社会R&D支出预计达到1.76万亿元,比2012年增长70.9%

 

互联网金融

真格基金徐小平:区块链革命已到来

著名投资人徐小平在被投企业微信群中,提示大家区块链革命已经到来,强烈鼓励大家拥抱区块链革命、学习区块链技术。

徐小平随后在微博说明,不希望其对区块链的看法被人误解为是对ICO的观点。只有“链条”没有“水泥”的公司只会重蹈覆辙。

360:宣布进军区块链,主打安全共享

360推出全球首家基于区块链的安全共享云平台。此外,还将发布一款360共享云路由器和360共享云APP产品,前者将参与共享计划,后者则可监控工作状态随时查看云钻收益。

柯达:宣布将发布“柯达币”

在伊士曼柯达公司宣称其将和Wenn Digital公司合作发布柯达币(Kodakcoin)后,其股价一度上涨了77%

据称,柯达币是“一种以图片为核心的加密货币,将助力摄影师和代理机构在图像版权管理上有更多的控制权”。

 

共享经济

美团打车:被交通主管部门约谈

美团打车被北京市交通主管部门约谈,因其未依法在京申请开展网约车业务。同时,美团打车被南京市客管处约谈,因其允许外省牌照网约车接单。

美团打车回应称,此前已开始推进北京市网约车许可证的申请工作,不会违规上线运营。

滴滴:推出共享平台,托管小蓝单车

19日,滴滴出行和小蓝单车双双宣布,小蓝单车将托管给滴滴,未来用户可在滴滴APP内免押金骑行小蓝。滴滴同时表示,将于近期在端内推出共享单车平台,陆续汇集ofo小黄车、小蓝单车、自有单车等更多单车品牌,推出免押金骑行服务。

 

智能手机

小米:获取权限后可以进行监听电话

小米MIUI官方微博回应“百度旗下App被江苏省消保委提起诉讼”一事。MIUI表示,根据小米手机MIUI系统的明确提示,调用该权限可获得手机号码、IMEIMSI;同时具备监听电话状态能力以获取电话呼入、呼出、通话中的状态。

苹果:添加家长控制功能,防儿上瘾

苹果宣称,它计划添加几项新的功能,帮助家长监管其孩子们使用iPhone,因为它的两个大股东担心青少年会对该公司的iPhone上瘾。

 

移动支付

谷歌:宣布推出全平台支付服务

谷歌正式宣布将Android Pay服务与谷歌钱包合并成Google Pay,并计划未来几周在应用、在线零售商和店内支付处理终端推出Google Pay

 

新能源

贾跃亭:FF91再度亮相CES

相比去年的高调来说,今年亮相CES的一台FF91要低调很多。由于是测试车辆,所以车内几乎无内饰,而去年展示的无人驾驶技术,今年也没有展示。

法拉第官方人士表示,目前公司全部精力都集中在将车尽快交付上,计划在 2018 年年底正式交付。

英特尔:发布电动飞行汽车Volocopter

英特尔近日发布了世界上第一架纯电动两座直升机Volocopter。它本质上就是一辆飞行汽车,被设想、设计和制造成首批无人空中出租车之一。

Volocopter使用的是安装在机身后部的蓄电池组和顶部的18个旋翼,而不是传统模式的燃料驱动引擎。

 

新零售

阿里巴巴:口碑将主打餐饮新零售

阿里巴巴近期将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纳入新零售体系。口碑的业务汇报线从原来的蚂蚁金服调整至阿里巴巴集团。据透露,阿里也将投入更多的资源,支持与帮助口碑更好服务线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商家。

 

3D 打印

工业级高性能陶瓷3D打印机问世

由昆山工业技术研究院孵化团队自主研制的工业级高性能陶瓷3D打印机和配套的陶瓷浆料近日问世。这种陶瓷3D打印机和配套材料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性能达国外先进水平,且3D打印材料全部实现自主研发生产,可取代进口。

 

虚拟现实

Facebook联手小米推出VR头戴设备

Facebook表示,旗下Oculus公司将在中国发布一款VR头戴设备,合作伙伴为小米。新的头戴设备将被命名为Mi VR,将是一款无需手机、电脑辅助的独立VR头戴设备。

 

智慧健康

阿里健康:牵手医药巨头默沙东

阿里健康与默沙东中国宣布,将共同启动战略合作项目,以构建一体化的“互联网+”预防性健康管理体系,推动成人疫苗接种的基础设施建设。

 

政策快报

天津、青岛:松绑人才落户政策

19日,青岛、天津两地同时发布“租房落户”政策。以天津为例,对本人或直系亲属无名下合法住房的,可在其长期租赁房屋所在社区落集体户口。

2018年以来,多地密集发布房地产调控相关政策,主要围绕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和松绑限购为主,其中人才引进政策频出。